引灵渡

就是这样,猫。

为遇一人而入红尘,人去我亦去,此身不留尘。
这是蓝家开山祖师爷的一句话,蓝家开山鼻祖是一个走行僧,一生结下佛缘,但是竟也会为了一人而走入凡尘,大概来这凡尘走一遭,也仅仅是为了遇上有缘人吧!在很多人的眼里,蓝家人就是那种刻板冷淡的木头人,可是看看他们头上的抹额,也会有柔情的瞬间!到最后才发现,这不是无情,而是钟情。

生前哪管身后事?浪得几日是几日!
我见诸君多有病,料诸君见我应如是。
桀骜不驯、目空一切这就是魏无羡给人的印象,人哪管得上生前身后那么多事啊,逍遥才是最重要的,魏无羡的个性跟《魔道祖师》中的那一个个为了争名夺利而不择手段的人对比起来,高下立判,不愿做污泥浊水的混沌之人,便自己找自己的逍遥快活,可是在逍遥的人终究还是逃不过俗世的干戈,我见诸君多有病,料诸君见我应如是,人生要做真实的自己还是做俗世的自己,个人有个人的选择吧。

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得失不论。
听着这句话,这是多么的无奈啊!当时的魏无羡已经被修真正派所围攻,他要做他的英雄,可是殊不知这英雄不是那么容易当的,“是非在己,毁誉由人,得失不论。”佛曰:“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。”说的就是魏无羡此等追溯本心的人。

人这一辈子,有两句肉麻的话是非说不可的。
――‘’谢谢你‘’和‘’对不起‘’。
这是像是一个长辈对晚辈的教导,在《魔道祖师》中,这句话是魏无羡经常对金陵说的一句话,经过一次的重生,魏无羡已经少了很多当年的锐气,看到如今金陵一副拒人之千里之外的脾气,便教诲他知道感恩与忏悔,学会坦坦荡荡的承认别人,承认自己需要帮助,承认自己的错误。

只羡忘羡不羡仙,说是天天就天天。
这句话......嘿嘿嘿,你说“天天”是什么意思?唇含一二红,咬舌齿缠君,唇齿始绵密,意犹兴未尽……文化人都不正经,天天想着天天......

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,带回去,藏起来
在《声临其境》听到边江大大说这句话的时候,我都热血沸腾了,这是第一次在这样的这么公开的场合听到《魔道祖师》的名言,而且还是一句这么激动人心的话语。
大爱忘羡!

评论

热度(7)